【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党建引领有深度 小区治理有温度

时间:2022-12-03 来源:珲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在河南街道滨河御景小区看到,为解决小区内夜间照明不足的问题,物业经理正带领着工作人员一起补装路灯,获得了小区居民一致好评。

  作为滨河御景小区的管理机构,华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通过组建“红色议事会”“红色监督队”“红管家巡逻队”等红色驿站,严格执行落实物业服务标准、投诉渠道、公共部位收益“三公开”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握业主诉求,主动接受业主监督,最大限度维护居民合法权益。

  近年来,我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优化“小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宇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小区党建体系,探索“党建+红心物业”“党建+红色网格”“党建+社会治理”的治理模式,加快形成“三长五员”多方联动格局。同时依托党群活动室、红色物业文化阵地、红色文化广场和网格议事亭等平台,打造小区党员、居民群众、社会力量多元参与的治理共同体。目前,全市已批复成立3个红心物业党支部,深化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推动网格党组织覆盖,实现“党员在身边、服务零距离”的服务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