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征询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3-02-08 来源:珲春市融媒体中心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市直相关部门、驻珲各银行、重点企业负责人和法律专家顾问等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稳定法(草案)》《中国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草案)》的立法目的、总体框架、条款内容等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制定金融稳定法、增值税法的必要性及其重要意义。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托珲春基层立法联系点参与两个《草案》的立法征询任务,是对珲春市人大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充分信任。要持续性推动立法联系点建设,利用基层立法联系点密切联系群众的特点,切实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网络全覆盖优势,广泛、深入收集群众声音意见,将可操作、建设性、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传递到国家最高立法机关,为全国人大科学立法提供参考,推动立法联系工作在服务国家立法和珲春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