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公安局近海派出所:对辖区复工复产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检查

时间:2022-04-13 来源:珲春市公安局

近日,全市复工复产的脚步稳中有进,沿街商铺按照政令逐步开门营业,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稳步推进辖区经济复苏,珲春市公安局近海派出所深入辖区各单位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督促各单位安全、有序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确保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检查中,民警要求宾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前制定防控方案。重点对制度落实、环境卫生、清洁消毒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提出几点要求:

       一:严格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及防疫安全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对住宿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并建立台账,严格落实一人一房,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

       二:保持场所内整体区域环境整洁,定期定时进行场所通风、消毒,规范处理生活垃圾、废旧口罩等,尤其是对卫生间等区域进行每日清洁、消毒等;

      三:对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进行定期消毒,场所内配备消毒剂等。为确保宾馆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民警在开展检查的同时,要求宾馆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学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手册”,引导入住人员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图片

为了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针对辖区内沿街商户营业率低,群众进店消费不放心,部分商户防疫措施不到位的实际情况,组织从业人员填写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并对各单位和商铺的消防、治安防范措施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督促,有效增强了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的防疫意识、安全意识,纠正了影响复工复产的错误做法。

图片

此次安全检查共出动警力6人,警车一台,检查行业场所19家。下一步,近海派出所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逐一落实工作要求,督促各单位加强自查自纠,严控隐患,筑牢安全生产基石,夯实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