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森林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展春耕交通安全宣传与道路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时间:2022-04-13 来源: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

为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严防道路交通事故,服务保障春耕生产,珲春森林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于4月12日开展了春耕交通安全宣传与道路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民警深入辖区道路开展地毯式、拉网式隐患排查,确保不漏一处、不留一患全面结合辖区道路实际,以道路安全防护设施设置、交通标志设施、塌方、山体落石、易积水道路为排查重点;对辖区内易发事故路段、急弯、视距不良等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清查因强风、降雨天气造成的道路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了林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春耕道路交通安全。

图片

同时,交警大队认真制作了《春耕安全出行小提醒》交通安全宣传单,在春耕期间农民下地务农、集中出行重点路段,民警通过发放传单的方式针对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重大风险进行了点对点、面对面的有效宣传。并为年纪大、视力弱的群众一对一地悉心讲解了生产中应注意的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农机驾驶人杜绝人货混装、超速超载驾驶及“病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因地制宜地对广大农民精准开展了宣传教育、提醒提示、劝导纠正。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交警大队全面排查了交通道路安全隐患9处,发放宣传单80份,并悬挂条幅3处,提升了群众在春耕期间生产生活中出行的安全意识,初步形成了良好的春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