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惠民入人心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时间:2022-05-24 来源:珲春广播电视台

图片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权和依法防范危险的能力,近日,珲春市靖和街道友好社区法律服务站开展了“普法惠民入人心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主题普法活动。

图片

讲座中,友好社区法律服务站志愿者深入浅出地向现场居民讲述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事件,考虑到社区老年居民比较多,志愿者从平时的小事件中,如家庭财产处理与继承、劳动社保、房屋租赁、债权债务、消费者权益等方面,讲解日常法律的基本知识,以及自身利益受到损害时通过何种途径进行对自身的保护。

图片

此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热烈欢迎,切实增强居民法律意识、提升居民法律素养。

图片

下一步,社区法律服务站将继续组织宣讲进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大力提高辖区居民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意识,有效营造社区的法治文化氛围,让“民法典”深入人心、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