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河南街道阳光社区法律服务站开展“预防电信诈骗 守护老人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4 来源:珲春广播电视台

为加强防范诈骗宣传教育,提高老年人的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减少辖区老年人群体的财产损失,5月23日上午,珲春市阳光社区法律服务站开展“预防电信诈骗 守护老人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工作者结合网络实际案例,就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内容一一进行讲解,同时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常见手段,告诫不要轻信任何刷单赚钱、中奖及抽奖的手机通话、短信,不要随意领取微信红包、参加积赞点赞活动。还重点强调了电信诈骗隐蔽性强、欺骗方式多样的特点,让网格员提醒居民群众端正态度、不轻信、不动心,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同时,提醒大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及开启来电预警功能。

图片

召开预防电信诈骗 守护老人安全会议

今后,阳光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地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构筑全民反诈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