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压实各方责任 抓细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时间:2022-05-28 来源:珲春广播电视台

图片

5月27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疫情地区防控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各方责任,抓细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图片

图片

会上,有关地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疫情防控进展情况,与会同志研究讨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景俊海指出,当前,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系统思维,继续坚持快准严细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尽快控制住局部疫情,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拉紧责任链条,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抓好统筹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各专项工作组要做好专业指导、物资保障等工作;各涉疫市(州)、县(市、区)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和信息共享机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二要筑牢防控屏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三要强化应急处置,紧盯“控源”和“阻断”两个关键点,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措施,织密织牢疫情监测网,有疫情县(市、区)要坚持每日全员检测,没有疫情的县(市、区)要坚持三天一检,对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快递物流人员等重点风险人群要落实日检测制度;严格落实“三公(工)”协同联动机制,发挥防疫“扑火队”作用,快流调、快筛查、快追阳,迅速摸清传染源头、活动轨迹和传播链条,尽快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四要坚持有备无患,加强疾控机构、定点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集中隔离点等建设,抓好抗原试剂、核酸检测试剂、防护服、口罩酒精、中医药等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加大生活物资调运、联保联供、就医保障工作力度,加强人员组织和培训,预备好医疗救治、应急处突、治安管理等人员力量,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做好防疫科普工作,引导群众积极配合防疫、做好个人防护,着力夯实群防群控、同心抗疫的社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