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市公安局举行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7-01 来源:珲春广播电视台

图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切实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持续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形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30日晚19时30分,市公安局举行“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国峰出席仪式并讲话,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参加仪式,延边电视台、珲春市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集中报道仪式并在随后采取直播的方式随警作战参与行动。

图片

王国峰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的总体部署,紧盯形势所需、群众所需,突出抓好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道路交通治理工作,全力保障老百姓的出行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图片

王国峰要求,启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就是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动员令,全市公安机关要全警动员、全身心投入、全方位覆盖、全范围整治、全链条打击,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整治的高潮。

图片

本次行动,市公安局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工作要求,重点对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城区重点路口和主要出城道路进行管控,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无证驾驶、超员超载、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定点查处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最大限度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同时,特巡警大队、治安大队、市区派出所等部门全面加强社会面巡查管控,特别是对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下力气整治治安隐患,出重拳打击违法犯罪。

图片

公安机关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喝酒不开车、不闹事,做遵纪守法好市民,共创文明珲春,警民携手同行。相关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电话:0433-110,如果您不方便拨打电话,可以关注“珲春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平安珲春”新浪微博进行私聊留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