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人:国庆期间天气预报来了!

时间:2022-09-30 来源:珲春广播电视台
图片

预计节日期间(10月1日-7日)我州气温略高,降水偏少。全州平均气温为11.0℃左右,与常年同期相比高0.6℃左右,气温呈前高后低态势;全州平均总降水量为2毫米~5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少5毫米左右。预计1日敦化、汪清北部有小雨;3日白天到夜间有小雨,雨后气温骤降,降温幅度可达9℃~12℃,5日-7日早晨我州大部分地方有霜或霜冻。



逐日天气预报


图片



分析与建议


一是节日期间我州大部分时段气象条件适宜出行,3日有降雨,建议相关部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旅游探亲、自驾游的旅客注意交通安全。

二是各地要利用晴好天气适时开展秋收,并妥善存放已经收获的谷物,以防霉变;5日-7日有霜冻,及时收获易受霜冻影响的大田蔬果,同时预防棚室蔬菜冻害。

三是节日前期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升高,建议有关部门加强防火宣传和管控力度,严禁野外用火,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

四是4日开始气温明显下降,风力较大,提醒公众外出时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

(延边州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