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春天里 | 珲春冷链物流基地示范项目进展顺利

时间:2023-03-30 来源:掌上延边

开栏语:

春风浩荡,激扬着光荣与梦想、满怀着憧憬与期望,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 。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 延边大地正处处焕发着生机与活力,项目建设争分夺秒、企业生产干劲十足、招商引资马不停蹄、 营商环境的内外兼修……在这奋进的“ 春天里”,实干争先的抢跑之姿、奋进之态,积蓄起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的强劲动能。

3月28日,在吉林珲春海洋经济示范区冷链物流基地示范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有的在整理拆卸下来的脚手架、建筑模板,有的在砌筑墙体,有的在使用切割设备加工钢筋……

该项目总投资约6.09亿元,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重点承接海产品加工、储运、转销企业入驻。珲春中俄互贸区管理局项目科科长马志海介绍,该项目于3月5日复工,主要建设冷链物流仓储核心、加工厂房、设备间、宿舍等11栋功能建筑。除了1号、4号楼,其余建筑均实现封顶,预计今年8月完成全部封顶。马志海指着眼前的一座单体建筑告诉记者:“这是冷链物流仓储核心,共有3层,建筑面积约26910平方米。在它的周围有4座加工厂房,是通过连廊与冷链物流仓储核心连接。使用连廊,便于加工好的产品直接转运到冷链物流仓储核心,可有效提高运转效率。”

马志海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降低中小企业创业成本,满足各类企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提高珲春海洋经济冷链物流加工产业集聚度,带动形成产业集群。

他说:“目前,项目施工现场有190余名工人,再过几天施工人数将达到260人左右。这两天天气较好,工人们加班加点,从早上5点作业到天黑。我们将在保障安全施工、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项目进度,争取今年6月完成厂房建设并投入使用,10月份冷库达到使用条件,年底实现全部竣工。”

今年以来,珲春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着项目干,以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为开创珲春跨越赶超发展新局面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