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中医医院积极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31 来源:珲春市中医医院

图片

世界无烟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在1987年创立的,世界无烟日的意义是宣扬不吸烟的理念。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无烟 为成长护航。


图片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统计数字,中国有超过3亿吸烟者,占全世界吸烟总人口的近三分之一,大约每30秒就有一人死于与烟草相关的疾病。如果烟草使用情况不下降,到2050年,中国与烟草相关的死亡人数将上涨至每年300万人。

有关医学研究表明,吸烟是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多种疾患的行为危30%的癌症由吸烟引起害因素,吸烟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后的第二号全球杀手



吸烟的危害

图片

01

 对于男性的危害:烟草中尼古丁有抑制性激素分泌及杀伤精子的作用。同时烟草毒素可阻碍精子和卵子的结合,大大降低了妇女的受孕机会。

02

 对于女性的危害:烟草更易影响生理,会出现月经紊乱、流产、绝经提前等症状,并使绝经后的骨质疏松症状会更加严重。

03

 对于青少年的危害:吸烟对青少年的危害性更大。据医学研究表明,青少年正处在生长发育时期,各生理系统、器官都尚未成熟,其对外界环境的有害因素的抵抗力较成人为弱,易于吸收毒物,损害身体的正常生长。

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儿童、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要进一步做好控烟履约工作,提高全社会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保护未成年人。



戒烟的好处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



珲春市中医医院
珲春中医院公众平台将为广大市民提供科室介绍、专家简介、就医指南、健康知识、讲座预告、医院动态等信息资讯服务。
46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