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司法局海东司法所开展反诈铺子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9 来源:珲春融媒

在当今社会,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困扰。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保护他们的财产安全,近日,珲春市司法局海东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珲春市反诈中心民警与社区工作者开展了一期反诈铺子活动。

图片

在社区反诈铺子活动中,居民们可以学习和了解到如何识别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短信诈骗等常见骗局。海东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这些诈骗的特点和规律,让居民们能够做到心中有数,避免上当受骗。此外,反诈铺子活动还举办一些模拟演练,让居民们亲身体验诈骗过程,从而增强他们的应对能力。除了提供知识和技能,反诈铺子还及时发布最新的诈骗信息和案例,让居民们了解诈骗的动态,提高警惕。同时,也鼓励居民们相互交流和分享经验,共同构建一个安全的社区环境,本次活动发放《提高防范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42份,解答法律咨询3次。

下一步,珲春市司法局海东司法所会持之以恒地推进普法宣传这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只有全社会共同努力,才能营造出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