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4-03-29 来源:珲春融媒

日前,由珲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珲春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此次培训,邀请州委党校、市委党校的优秀教师和市直机关工委资深党务工作者进行专题讲座。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生成之道、东北地区民族融合的历史进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延边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典型经验和成功案例,分析解读了珲春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需要把握的目标要求和方法路径。

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操性,为基层党组织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借鉴,将学以致用,把学习动能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持续到4月12日,分三期对全市850余名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为珲春市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升级版,更加有形有效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