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铸忠魂 传承红色树新风——珲春市河南街道居安社区开展清明节活动

时间:2024-03-29 来源:珲春融媒

青山有幸埋忠骨,草木含情慰英灵。为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烈士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珲春市河南街道居安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开展“缅怀英烈铸忠魂 传承红色树新风”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图片

3月29日下午,珲春市河南街道居安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党建联盟单位珲春市政数局、珲春市统计局、珲春市金宝贝幼儿园及辖区“五老”在社区集合,怀着沉重的心情和绵绵的哀思向烈士纪念碑出发。

图片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志庄严列队、神情肃穆,向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和人民幸福而牺牲的革命烈士们默哀并敬献花圈;居安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声回荡在烈士纪念碑上空,全体党员干部牢记这庄严的时刻、这郑重的承诺,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使命,向先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图片

随后,集体按顺序瞻仰烈士纪念碑、名录墙、烈士墓,参观纪念馆,在一排排先烈姓名面前,一幅幅历史照片、一幕幕战斗画面不断地闪现在大家脑海中,曾发生过的激昂动人的历史画面,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战斗历史,及他们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都时刻激励着大家。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人员的历史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传承好先辈们身上的“红色基因”,汲取好先辈们身上的“红色营养”,坚定地踏着先辈们走过的“红色足迹”,踔厉奋发,实干担当,为建设美好家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