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0-04-02 来源:珲春广播电视台

  4月2号,市长张吉锋主持召开全市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州安委会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生命高于一切”,时刻把好安全生产“思想关”,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恢复正常水平;要始终牢记“防范胜于救灾”,全力筑好安全生产“防火墙”,重点抓好边合区、综保区和互贸区内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对商场、城市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系统的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监管,定期开展校园、医院等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并做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消费品及市场风险防控等工作;要始终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链”,压实领导责任,抓实监管责任,夯实主体责任,确保没有安全死角和空白点。

  会议强调,抓安全生产就是保生命、保健康、保幸福。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时刻记在心里,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发展海洋经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50万以上人口规模的沿边开放型中等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