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27 来源:珲春市融媒体中心

  5月26号,市委书记盛效儒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盛效儒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 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坚决防止“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林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承哲、市政协主席李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方案》精神和近期省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珲春市创建无疫单位和无疫街道(乡镇)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盛效儒强调,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切实做到应急处置快之又快、短板漏洞排查整改准之又准、重点部位防控严之又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细之又细、责任落实实之又实。要进一步强化边境管控,加强各项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建强社区防疫工作队伍,做好社区网格员、下沉干部和志愿者日常教育培训等工作,强化压力传导和经费保障,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要严格管控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坚决守住不发生院感和疫情外溢的底线。要扎实做好迎接中、高考的预案完善、考点设置等各项准备工作,督促考生按时开展核酸检测、做到上学放学 “两点一线”,确保中、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市领导彭树海、李德平、刘林波、王金炜、王艳辉、成松今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