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2-05-27 来源:珲春市融媒体中心

  5月26号,珲春市委书记盛效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和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在《求是》 杂志上发表的《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精神;审议《珲春市关于加强对“一把手” 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点任务分工方案》《2022年珲春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珲春市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辞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认真落实“一主六双” 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加强通道建设,积极推进物流园区、清洁能源储备基地、陆港集装箱仓储集散中心、互贸落地加工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扩大进出口贸易规模,全力做好涉外企业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开放平台发展水平,努力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精神,深刻领会“五个正确认识和把握”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党中央精神在珲春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加强对 “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级“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接受监督,为推动珲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大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强化营商环境建设监督检查,以“五化”工作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州决策部署,将反电诈宣传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深入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严厉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努力实现发案率和受损率“双下降”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