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达门乡一松亭村入选第三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时间:2022-08-09 来源:珲春市融媒体中心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参照《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建设工作方案》的遴选标准及要求,省文旅厅、省发改委组织开展了吉林省第三批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评定工作。按照自愿申报原则,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最终确定了通化市柳河县安口镇等5个镇、哈达门乡一松亭村等26个村入选吉林省第三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

  一松亭村位于哈达门乡以东12公里,辖区面积3.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4户。近年来,一松亭村依托靠山近水资源和特色民宿,大力发展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赏花品果、采摘游乐”为一体的乡村民俗旅游,全力打造“坝下第一村”品牌。

  据了解,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评选旨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培育一批文旅发展质量高、示范带动能力强的乡村旅游重点村,引领全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列入省级名录的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将在旅游规划、创意下乡、人才培训、宣传推广、投融资等方面将享受省级有关政策支持,并优先遴选推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