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10 来源:珲春市融媒体中心

  8月8号,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最快速度坚决扑灭局部疫情,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景俊海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要坚决扑灭局部疫情燃点,精准开展流调排查,规范进行隔离管理,严格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科学抓好患者救治,加大区域协查力度,确保不发生疫情外溢。二要坚决落实核酸检测措施,扎实做好常态化检测,加快促进应检尽检人员检测全覆盖,着力推动检测结果全国互认。三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强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彻底切断疫情输入途径。四要坚决织密闭环防控网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大排查大整治,完善重点人员检测,多点触发预警等机制,严格规范入境人员管理、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进一步补齐短板、堵住漏洞、强化弱项。五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防疫要求,指导企业做好常态化检测、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工作,科学加强旅游景区监管,务实做好高校学生入学返校准备,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景俊海强调,要坚定不移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聚焦止跌、回升、增长目标,全力抓好工业运行、项目建设、消费促进、稳外资稳外贸、农业生产、现代服务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防汛防台风等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