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成就展在京开幕

时间:2022-08-18 来源:珲春市融媒体中心

  七十载春华秋实,新时代催人奋进。在全党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延边建州7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之时,8月16号,“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共进”—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成就展在国家民委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幕。

  国家民委副主任赵勇对成就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建州70年来,在党中央和吉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延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走在全国30个自治州的前列,特别是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创造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五连冠”的佳绩。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族地区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具有无比的优越性,中华民族共同体具有强大的包容性和凝聚力。希望延边以建州70周年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治引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文化浸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发展凝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交融增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法治保障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州,谱写“红太阳照边疆,各族儿女心向党”的新时代篇章。

  省委常委、州委书记胡家福在讲话中表示,延边州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是我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和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地,是全国唯一连续五次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的自治州。建州7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延边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振兴,从偏远封闭走向开放前沿,从温饱不足走向全面小康。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延边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上下同心、砥砺奋进,走出了一条具有延边特色、边疆特点、时代特征的发展新路,呈现出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新的征程上,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好民族团结同心结,画好民族繁荣同心圆,走好民族复兴同心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展现延边作为、贡献延边力量。

  此次成就展由州委、州政府主办,以“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共进”为主题,以“奋进延边 发展盛景”、“大美延边 多彩胜景”、“希望延边 幸福愿景”三个篇章为主展线,通过图片展示、动态演示、资料介绍、互动体验等形式,多角度、全景式展现延边各条战线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多层次、立体式描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的美好蓝图和灿烂前景。成就展将持续至8月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