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举行第九个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时间:2022-09-30 来源:珲春广播电视台

      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珲春市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弘扬革命先烈崇高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珲春市烈士陵园松柏苍劲、庄严肃穆。盛效儒、张林国等珲春市领导同全市党政机关干部、驻珲军警官兵、烈士遗属、参战老兵、退役军人代表、学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庄严肃立。

     上午8点30分,纪念活动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人员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寄托深切哀思,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来自全市的各级党政军警民代表、烈士遗属代表、参战老兵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各界代表也先后向烈士墓前敬献鲜花,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

      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是以国家的名义向英烈们致敬,更是为了铭记过往、激励人民。参加纪念活动的各界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奉献精神,以崭新的成绩缅怀先烈、告慰英灵。

(珲春融媒 朱泽慧 殷宇  编辑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