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2023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时间:2022-12-06 来源:珲春市融媒体中心

  会上,市政协各委办围绕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结合全市中心工作,对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市政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制度优势,深入落实州政协“五联五促”联系指导工作机制,以省政协“吉思广益”品牌为统领,深化市政协“共识+发展”品牌建设,努力把学习贯彻活动变成推动政协工作的良好契机和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中心大局,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根据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要求,精准选好协商议题,系统谋划年度协商计划,切实提高协商议政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要求,注重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着力提升民主监督实效,把协商式民主监督融入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视察调研等经常性工作。

  会议强调指出,要坚持固本强基,持续推进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政协协商体系;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对委员的学习培训,拓展知情明政渠道,丰富协商议政平台,引导委员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党政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开展协商,更好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