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泡满族乡东阿拉村:推进乡村振兴 切实为民造福

时间:2023-02-07 来源:珲春市融媒体中心

  范立涛是杨泡满族乡东阿拉村村两委班子成员,也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之一,现在经营着一家专业农场,现有40多头存栏繁殖母牛。范立涛告诉记者,从外地打工返乡后,他就一直留在村里从事种植养殖业,2017年兴边富民的政策资金扶持,让他的种养殖规模进一步扩大。

  范立涛所说的带动农户就业可并不是小事,这几年,他累计带动周边村民来农场工作已有五百多人次,平均每个村民每年都能有一两万的收入。

  眼看着农场发展越来越好,范立涛又有了新的计划,那就是扩大农场规模,再增加一百头育肥牛,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增收致富。

  村里的特色产业发展了、集体经济壮大了,村里便谋划着用村集体经济收益反哺村民,从2020年开始,东阿拉村已累计为村民补贴40万元的医疗保险费。

  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重点还是需要产业的支撑,依托东阿拉村的自然资源优势,驻村工作队也为村里未来的产业发展铺开了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