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敬信湿地迎来“摄”雕季 吸引八方游客观光打卡

时间:2023-02-08 来源:珲春市融媒体中心

  在敬信湿地龙山湖水库的冰面上,虎头海雕、白尾海雕等珍稀猛禽,或闲庭信步,或低空盘旋,或争食搏击,展现了一幕幕群“鹰”荟萃的生动景象。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架起了“长枪短炮”,不时按动快门,捕捉猛禽飞舞、觅食的精彩瞬间。

  品种繁多的稀有候鸟、持续向好的生态环境,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作源泉。通过艰辛的等待,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在他们手中定格,一幅幅精美的照片向外界传递出珲春生态向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鱼逐水草而居,鸟择良木而栖。”这些稀有候鸟的“频频亮相”,印证了珲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不懈努力。如今,敬信湿地凭借星罗棋布的沼泽、湿地,辽阔、湿润、优质的自然环境,不仅成为了大雁、金雕、白尾海雕、虎头海雕等珍禽候鸟迁徙、繁衍的栖居地,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敬信湿地日游客量近600人次,车辆超100辆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