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委常委会暨示范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11 来源:珲春广播电视台

       2月11日,珲春市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盛效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示范区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州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关于召开市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筹备情况和全市2022年公安、粮食安全及近期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珲春示范区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珲春是我国面向东北亚开放的桥头堡。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州部署要求,时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扩大国际合作,全面抓好通道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平台建设、外经外贸等工作,努力形成跨越赶超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风腐一体纠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动珲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工作部署,紧密结合珲春实际,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深入推进农村重点领域改革,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千村示范”创建等行动,突出抓好重点边境村发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督导考核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努力推动珲春“三农”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精神,按照州委部署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优环境、上项目、引项目等工作中来,不断强化督查问效,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示范区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要求,全力做好汽车及零部件加工贸易、清洁能源进口利用、铜深加工、海产品精深加工、木制品加工、光电信息加工、功能食品、现代物流等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文章,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积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推动珲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