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委常委会暨示范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3-03-29 来源:珲春广播电视台

3月29日,珲春市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盛效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示范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景俊海莅珲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署名文章和中俄联合声明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景俊海莅珲调研讲话指示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坚持以“五化”闭环工作法抓好落实,努力开创珲春跨越赶超发展的新局面。

珲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林国,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彭树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承哲,市政协主席李强出席会议。

盛效儒指出,3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和中俄两国元首3月21日在莫斯科签署关于2030年前中俄经济合作重点方向发展规划的联合声明精神,专程莅临珲春调研指导对俄合作、重点边境村建设等工作情况,作出一系列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非常强的指示要求,为珲春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带来了新的机遇、提供了坚强保障。

盛效儒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互联互通,突出做好“增量、扩能、便利、均衡”文章,加快推进对俄口岸改扩建工程,持续深化通关便利化改革,全力保障清洁能源铁路进口专用线、珲春至莫斯科整车集装箱出口班列、“珲欧”班列、跨境电商TIR公路卡航、“吉浙1号”海上航线等跨境运输线路常态化运行,努力打造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实施一批全局性、战略性、引领性的大项目,扎实做好汽车及零部件加工贸易、铜产业、清洁能源、木制品、海产品等优势主导产业和潜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持续强化对俄跨境旅游、金融、农业等领域合作,加快构建多业并举、主业突出、优势释放的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持之以恒抓好外贸驱动,充分发挥各类平台和政策优势,大力发展互贸落地加工、跨境电商、保税物流、保税加工、市场采购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切实做好对外贸易战略性增长极培育文章。要聚焦聚力抓好重点边境村发展,围绕三年攻坚两年完成、末年收尾的目标,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坚持不懈在产业兴旺、乡村宜居、聚集人气、党建引领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及示范区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珲中省州直部门、市属国企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