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春潮涌 跨越赶超构新局】珲春大麻哈水产种质资源项目年内投入使用

时间:2023-05-30 来源:珲春融媒

  对巩固我国鱼源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的珲春大麻哈水产种质资源场项目进入验收阶段,预计今年年内投入使用。

  记者在珲春大麻哈水产种质资源场项目孵化育苗车间看到,1700平方米的车间内,30套孵化设备已调试完毕,90个圆形大型蓝色育苗池整齐排列,蔚为壮观。项目具备年新增繁育大麻哈等鲑科鱼类鱼苗1500万尾规模能力,投产后将迅速提升大麻哈鱼放流数量。

  据介绍,我市已连续10余年不间断向图们江放流大麻哈鱼。珲春大麻哈水产种质资源场项目投入使用后,1500万尾陆封型马苏大麻哈鱼苗将经培育后放流到密江河中,顺流进入图们江,在图们江逗留3到6个月,经日本海游入北太平洋,进一步有效增殖图们江洄游性鱼类资源,改善图们江洄游性经济鱼类的生态环境,使图们江水生生物资源得到明显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