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就《残疾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23-05-31 来源:珲春融媒

  5月30号,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在市特殊教育学校、珲春双木纸箱有限公司、市残联康复训练中心等地,执法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残疾人教育、残疾人就业及残疾人康复等工作开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良好风尚,以普法教育为契机,开展《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促进全社会共同关爱残疾人。要加强典型宣传,大力宣传残疾人自强模范,积极宣传为残疾人事业做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爱心人士,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要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安置问题,建立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网络。要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残疾人托养中心、康复中心(站、点)建设,提升综合服务功能,鼓励、支持、引导社会资源投入到残疾人事业发展中来。要全面开展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残疾人整体素质,举办适合残疾人特点的职业和劳动技能培训,使之掌握一技之长,为残疾人自强创业、自食其力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