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28 来源:珲春广播电视台

https://v.qq.com/x/page/u3057e3mjma.html

1月26号,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政府市长张吉锋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德平、李延臣、刘林波、成松今、王艳辉、赵增峰、王国峰、尹京彬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健局汇报了当前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解读了《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筛查等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

张吉锋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重性和紧迫性,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必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严阵以待,全员戒备,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强化系统内、部门间、区域间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排查防控工作,做好长期防控准备,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全部取消休假,回归工作岗位,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由市公安局牵头,对1月11号以来,我市辖区内所有从发生疫情地区外来及返回人员进行排查,以乡镇、街道为单位登记造册,坚决阻断潜在传播途径;在高铁站、客运站等重点交通枢纽设立体温检测点和临时隔离留验站,制定留验预案,发现有疑似症状的,立即实施临时隔离留验;对旅行社、景点、网吧、KTV、图书馆等各种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实行严格管控,暂停对外开放和营业;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管控,暂停宗教场所大型活动;坚决禁止各类校内外培训机构开展办学活动;加强对群众生活必需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公共浴池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管理,定期通风和消毒;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未经检疫合格的野生动物一律严禁进入市场。

张吉锋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加强监测报告、舆论管控、物资储备、医院管控、组织领导,全力防止疫情在我市输入甚至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