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珲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22 来源:珲春广播电视台

      1月22日,珲春市委书记陈胜主持召开珲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省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安排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珲春市卫健、市场、商务等部门及各街道乡镇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等情况。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始终做好外来和本地人员的防控工作,精准筛查、扫码、测温以及随访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控办法,做到落地即检、大数据排查和上门检测;要始终做好进口商品、加工企业、域外物品等流入珲春的物品管控工作,统一消毒、逐一检测,确保能够追溯源头;要始终做好重点场所管控工作,加强珲春入口、医疗机构、市场商场、娱乐场所、宗教场所、培训机构、营销场所以及社会福利和公共移动场所的管控力度;要始终做好卡口、社区、村屯等地的排查保障机制,建立台账,强化消毒、隔离、救治和督查检查队伍建设;要在人员保障、物资保障、制度保障、体制机制保障上做足功夫,在市民层面、企业层面、机关层面加强管控力度,尽最大努力避免疫情出现,全力做好各方面疫情防控管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积极有效,全社会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持之以恒、咬紧牙关,在心理上引起高度重视,在责任上严格落实,在排查管控上下足工夫,在教育引导上宣传到位;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和弱势群体日常生活,科学管控、守土有责。

(珲春融媒 记者 殷宇 孙雷 编辑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