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政府市长张吉锋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6 来源:珲春广播电视台

      1月25日下午,珲春市政府市长张吉锋深入到医院、社区等防疫重点部位、部门,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来到珲春市人民医院,张吉锋认真了解了来院人员登记扫码、发热病人收治、医护人员防护等相关情况,指出,要查漏补缺,学习借鉴优秀医院疫情防护经验,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制度,统筹调度医疗资源,保障好正常病患的就医治疗。

      在靖和街道希望社区、新安街道龙源社区、近海街道宝安社区及河南街道矿泉社区,张吉锋详细询问各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返珲来珲人员登记排查、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向不辞辛劳、坚守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指出,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疫情防控不能松懈。社区是社会最基本单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最为关键。要发挥好网格化治理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加强社区基层人员的自我防护,规范处置流程,积极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预防知识,引导市民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社交距离,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防病和群防意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街道、公安、应急、卫健等部门就各自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张吉锋强调指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务必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对疫情防控相关应急预案进行演练,确保预案各方面统筹兼顾,政府指挥管控到位,增强预案的操作性、可执行性。要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怀,落实好基本生活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珲春融媒 记者 庞裕滨 编辑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