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喇叭齐上阵”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声入人心”

时间:2021-01-26 来源:珲春广播电视台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珲春市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优势,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每家每户,打通防控疫情信息宣传“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珲春市敬信镇二道泡村的大喇叭整天响个不停,还没进村就能听到大喇叭里传来的有关冬季疫情防控的相关常识。

     尽管看起来有些原始,但大喇叭仍是乡村最有效的信息传播工具之一,它的存在,能有效解决部分群众缺乏互联网信息获取途径的问题,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信息更有效地传递给广大农村群众。

     珲春市敬信镇二道泡村村民姬国祥:“大喇叭天天播,每天上午、下午播......防疫知识村民都知道了,特别是外来的,不知道这事,天天听广播,就到村委会报到来了。”

     珲春市敬信镇二道泡村吉春农家饭店老板于彬:“像消毒液、口罩、检测体温设备啥的必须落实到位,一天消杀两次,有外来人员及时上报,有红白喜事也不接......确实对于饭店损失也不少,但是有疫情,必须得控制好,控制到位。”

     和二道泡村一样,在敬信镇四道泡村,每天早上八点,“大小喇叭齐上阵”、“朝汉”双语齐喊话,防疫宣传既入心又入脑。

     珲春市敬信镇四道泡村书记金哲:“村里朝鲜族群众比较多,用汉语广播的话有的听不懂,所以我们就让老年副会长把汉语翻译成朝语,每天广播两小时,让大家做好防护措施,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堆。”

     广播响了,人心稳了。从群众最想听到的党的声音,最需要掌握的防控知识入手,目前,珲春市14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纷纷发挥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利用接地气、得民心的群众动员优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力量。

(珲春融媒 记者 李鑫 殷宇 编辑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