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敬信镇: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1-01-27 来源:珲春广播电视台

     珲春市敬信镇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精准施策,织牢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守好基层疫情防控阵地。

     以返乡人员排摸和旅游接待场所管理为防疫重点,敬信镇按照“宣传到位、摸排到位、管控到位、加强重点场所管理”的要求,组织各村屯采用多种方式对村民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引导,告知群众防疫相关事宜,做好自身防护。同时,以村两委带队排摸核查为主,对返村人员进行全面排摸核查,确保管控不出错,监测无意外。

     为提升整体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除设置临时检查点外,敬信镇还联合管区民警对各农家乐、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宣传,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珲春市敬信镇二道泡村党支部书记于兰芝:二道泡村是镇政府所在地,来往人员多,饭店、商店也比较多,所以我们深入到各个饭店、商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做好健康码登记、测量体温,并挨家挨户发放了酒精、消毒液,以全面做好消杀工作。

(珲春融媒 记者 李鑫 殷宇 编辑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