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战疫:疫情疑问 权威回应

时间:2020-02-18 来源:珲春广播电视台

       疫情防控期间,1岁以下婴儿不宜戴口罩, 怎么做防护? 打疫苗的时间要到了, 能不能带孩子去? 请看权威回应!

       1岁以下婴儿不宜戴口罩, 怎么做防护?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以被动防护为主。看护人主动戴好口罩, 不亲吻孩子, 不对着孩子咳嗽、打喷嚏、呼气。不要过度捂热或受凉。不要用嘴尝试或咀嚼食物后喂食孩子, 不共用餐具。孩子的物品、玩具和餐具要定期消毒。尽量不带孩子出门, 尤其是到公共场所或密闭空间; 外出时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家长外出回家后要更换衣物、洗手后才能抱孩子。

       打疫苗的时间要到了, 能不能带孩子去?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原则上疫苗接种推迟是不会影响其免疫效果的, 在可能的情况下尽早补种即可。但有些疫苗即使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流行期间, 也不能延迟接种, 譬如狂犬病疫苗, 首剂必须在被咬伤当天进行注射。建议密切关注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