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学习形式多 美育活动不能少

时间:2020-04-07 来源:珲春广播电视台

  一场疫情,全国的学生开启了“史上最长寒假”,市第二实验小学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整合学科特点、确保每一位学生在延期开学的日子里有事可做,有劲可使,有趣可寻。

  线上教学是防疫期间所必须的教学模式。将语文教学与“疫情爱国教育”有机结合,市第二实验小学语文教师于瑶每天都会通过一个小阅读、小诗歌,引导学生领悟家国情怀,并从中收获成长。

  围绕思想教育,美术老师李馨萍也以“我为抗疫贡献力量”“疫无情、人有情”“身边的榜样”等为主题进行了大量的陶艺创作,倡导学习以“笔”为枪,为时代画像,用美术作品歌颂可歌可泣的抗疫英雄、记录身边的点滴感动。

  特殊时期,特殊教学,改变的是活动形式,不变的是对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孜孜追求。通过思想引导、学业辅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市第二实验小学在线教育“不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