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玻璃洞村的别有洞天

时间:2020-04-07 来源:珲春广播电视台

  我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突出项目带动作用,坚决补齐各类短板,强化精准保障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栏,记者探访敬信镇玻璃洞村,感受那里脱贫攻坚工作的新作为。

  顺着蜿蜒、平坦的沿江公路,驱车四十多分钟我们来到了敬信镇玻璃洞村。刚一进村,就看到第一书记吴伟带着驻村工作队前往村民田爱顺家,由于今年雪量大,田爱顺家房子上的琉璃瓦有些脱落,有渗漏的可能,吴伟正琢磨着给她和其他村民的房屋更换铁皮瓦。

  玻璃洞村常住人口20户45人,曾是远近有名的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玻璃洞村根据自身实际,谋划了光伏发电、苗圃基地等产业,实现了贫困户增收,并顺利退出了贫困序列。为此,吴伟专门给我们算了一笔账。

  仅仅是脱贫,吴伟并不满足,他要让村民们在生活上有更多幸福感。改建危房,村民的泥草房换成了砖瓦房;新建栅栏,古色古香还原朝鲜族村宅特色;立路灯、造绿化,提升村容村貌;打深水井,改造引水管线,保障村民饮用水安全,玻璃洞村一直在变化。

  路通了、房子新了、村子美了,吴伟信心十足,在继续巩固扶贫成果的基础上,他要把玻璃洞村真正打造成一个富有、生态、文明的美丽村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