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07-01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

今天(7月1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17日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听取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两周年重大举措谋划安排,审议通过《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清单》。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吉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要坚持大抓基层,完善“平战结合”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把社区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切实肩负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17日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苏畅(新闻中心)

编辑:陈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