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严守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时间:2022-09-30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

9月29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守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在听取省直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景俊海指出,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各级党委、政府决不能放松懈怠、麻痹大意,必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夯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是防疫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履责要领导带头,督责要一插到底,问责要严肃有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穿透落实、闭环落实。二是外防输入要进一步严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不折不扣落实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措施,完善进口冷链相关企业监管,有效加强口岸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着力强化机场、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第一落点关口排查,全面落实“落地检”和主动报备制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三是筛查检测要进一步聚焦,区域检测要提高参与率,“落地检”要保证应检尽检,重点人群检测要确保全覆盖,国庆假期核酸采样点和检测机构要专人在岗,更好满足群众检测需求。四是重点部位要进一步盯牢,医院、建筑工地、养老福利机构、监所等要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定期检测等措施,农村、高校、景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处要精准落实防控举措,有效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防风险。五是工作统筹要进一步强化,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精准管住极少数、科学放开大多数,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统筹做好稳工业、抓招商、扩投资、促消费、夺丰收、发展现代服务业等工作,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全力抓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工作,有效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确保物价稳定,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省委常委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政府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

记者:苏畅(新闻中心)

编辑: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