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强化政策保障破解发展难题 推进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时间:2022-09-30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

9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2022年第24次常务会议,听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推进、黑土地保护建设项目实施、“氢动吉林”工作情况,审议《吉林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实施方案》《吉林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吉林省智慧农业发展实施意见》等,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强调,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建设是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要与相关金融机构充分协商,第一时间补齐要件,确保签约项目符合要求、资金及时拨付。要优化审批程序,推动项目如期开工建设。要抢抓黄金施工期,强化专班推进,加快项目施工,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资额。

会议指出,加强农田建设和黑土地保护工作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是实施“千亿斤粮食”工程的有力支撑。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质量监管,及时兑付建设资金。

会议指出,氢能产业是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要深入开展“氢动吉林”行动,加快实施国电投长春氢能产研基地等重大项目,在能源、交通、工业等领域开展试点示范,加强制储运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提升装备制造水平,超前布局加氢站等基础设施,构建新型产业生态,努力抢占绿色氢能产业新赛道制高点,打造中国北方氢谷。

会议指出,加强市场监管现代化建设是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市场准入,高质量实施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三年行动、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推动市场主体多生成、快成长。要坚持柔性监管、智慧监管、包容监管,引导市场主体规范行为。要完善质检中心等设施,服务支撑汽车、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是体现社会公平正义、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始终对残疾人格外关心,多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加快补齐残疾人康复、托养照护等服务短板,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促进残疾人实现较为充分较高质量的就业,支持残疾人通过电商等就业创业,帮助他们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加大智慧农业示范推广力度,搭建五级数字农业农村云平台,启动建设一批示范县、示范基地、“数字村”,打造农业机械智能化等场景和模式应用,为建设农业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王文(新闻中心)

陈迪(全媒体资讯中心)

编辑: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