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举行延边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学中心挂牌仪式

时间:2024-04-14 来源:珲春融媒

  作为延边州首批9个挂牌成立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学中心,4月14日,防川龙虎阁和杨泡满族乡民族文化园同步举行挂牌仪式和首次研学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勋出席活动并致辞。

  延边州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学中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挖掘我州丰富的文化资源、红色资源、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弘扬中华文化,巩固民族团结,凝聚奋进力量的宣传教育阵地。作为延边州首批9个挂牌成立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学中心,杨泡满族乡民族文化园和防川龙虎阁分别以民族融合和爱国主义为研学主题,以拓展实践、寓教于游、寓教于学的形式,让学生掌握知识、开启心智、磨炼意志、全面发展,引导各族青少年在参观、学习、实践过程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以此次挂牌仪式为契机,珲春市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铸魂赋能为引领,以文化浸润为根本,以互嵌交融为基础,持续挖掘研学中心蕴含的中华文化、党史国史、民族团结等教育素材,持续完善各点位工作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切入点、结合点,讲好珲春民族故事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增强研学的教育性、趣味性和吸引力,切实将研学中心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学习实践交流的“重要渠道”、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