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与长沙携手打造最美“延长”线

时间:2024-04-17 来源:珲春融媒

  日前,延边州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以“携来百侣曾游、最美‘延长’线”为主题的文旅推介会,推介文旅资源、发布优惠政策、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延边旅游市场繁荣,加快推进延边地区旅游业“千亿级”产业发展。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新良在致词中表示,延边以优美、奇特、新鲜的文旅新产品和新业态火爆出圈,已成为令人向往的打卡目的地。长沙与延边在地域、文化、旅游、资源特色等方面具有极大的差异性和互补性,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随着延吉—潍坊—长沙航线这一最美“延长”线开通,两地将进一步拉近距离,互通有无、强强联合,不断深化在文旅、招商等各个领域的联动、对接,携手推进两地共同繁荣发展。

  延边州政府副州长尹朝晖向湖南朋友发出热情邀请,介绍了延边州情、经济社会发展及文化旅游业发展情况。她说,长沙与延边在资源禀赋、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方面的特点,形成了两地文旅交流的无限魅力和文旅合作的无限空间。实施“千万游客互换”计划,将不断深化两地文化互鉴、市场互惠、产品互补、产业互联,既利于当前,又着眼于长远。马王堆汉墓、岳麓书院、橘子洲头,这些名胜古迹神秘又令人神往。在伟人故里传唱延边经典《红太阳照边疆》《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又把两地紧密相连。希望越来越多的‘家人们’来延边做客,谱写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的时代交响曲。

  推介会上,播放了延边文旅宣传片,表演了延边民族歌舞节目。州文广旅局还分别对延吉中国朝鲜族民俗园、珲春防川和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作了景区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