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僵尸车” 优化城市空间

时间:2024-04-17 来源:掌上珲春

      在城区停车、马路边,常有落满厚重尘土、轮胎瘪气、车身损坏的“僵尸车”这些长期停放的城市“僵尸车”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占用大量的公共停车资源,给广大市民出行造成不便,还有自燃、爆燃等安全隐患4月17日,市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街道社区联合开展“僵尸车”专项清理行动。

      城管执法执法大队认真回应群众诉求,通过走访、巡查等方式,对路边“僵尸车”开展拉网式排查,对长期停放且无人管理的“僵尸车”进行登记,并张贴公告通知车主7天内对车辆进行处置。公告期满后,对长期占用公共空间停放且无人认领的车辆进行拖移,有效释放停车资源。

      通过此次开展“僵尸车”整治行动,极大优化道路环境、规范停车秩序,进一步消除城区道路安全隐患。下一步,城管执法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持续对“僵尸车”开展常态化清理整治。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文明规范停车,共建共治共享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


来源:珲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珲春融媒梦璐综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