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液化石油气瓶短嘴阀,需要更换!

时间:2024-03-29 来源:延边晨报

近期,州内出现各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在充装液化石油气时要求更换瓶阀的问题,部分群众表示不理解。为此,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液化石油气瓶短嘴阀更换为长嘴阀的必要性对全州群众进行科普说明。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TSG D7005-2018)的实施意见及气瓶安全监察有关工作的通知》(市监特〔2018〕26号)中关于气瓶及瓶阀新国家标准的实施要求,目前在检验周期内仍使用短嘴阀的气瓶,需要在有资质的气瓶检验机构更换瓶阀并通过气密性等检验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俗称的短嘴阀和长嘴阀除了长度之外,最主要的区别在于长嘴阀是按照国家最新标准生产的,增加了可起到保护作用的自闭装置。这个装置可以在连接充装装置或调压器时自动打开,在移除这些装置后自动关闭。这样的设计显著提高了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避免了气体泄漏的风险。根据《通知》,所有出厂或检验合格的液化石油气瓶,必须装配按照新标准生产的阀门。因此,仍在使用短嘴阀的气瓶需要更换。


更换时,要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气瓶检验机构更换。关于更换阀门可能涉及的费用,需咨询当地的气瓶检验机构或供应商,费用可能会因地区和服务不同而有所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