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朝天免费培训!

时间:2024-03-29 来源:延边晨报

“初级班的8天课程让我受益匪浅。我学习了电商运营和操作的基础知识,也提升了拍摄和剪辑的技术水平。我很珍惜免费培训的机会,于是果断又报了中级班。”3月19日,珲春某火锅店店主金春子表示。


在参加此次培训时,金春子学习得十分认真。她说:“我之前是个电商‘小白’,现在终于学会了制作短视频和开直播,通过学习和实践,网络账号浏览量和粉丝量都有了很大增长。”


近年来,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下,珲春市人社局与各培训学校合作,对全市下岗、失业、无业等人员开展了免费技能培训,并为学员颁发相关证书。珲春市博宇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李国庆介绍,该校于2013年成立,近年来,由于时代的发展和珲春实际的需求,电商和俄语课程成了该校的主打课程,深受学员们的喜爱。


从2023年开始,该校共开设了15期电商初级培训班和3期中级班,培训学员近千人。此外,该校还免费入村屯开展电商知识宣讲,已为全市30余个社区和120余个村屯提供了免费培训,受益者达2200多人次。


李国庆说:“我校的培训教师都是年轻人,思维活跃、有亲和力,并拥有自己的电商运营团队,教学经验丰富。课件图文并茂、重视实操性,力求让零基础的学员也能听懂、能学会。今年,我们计划开展10期免费电商培训班,为珲春培养更多的电商人才。


18日19时,珲春市龙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互联网培训教室里座无虚席,学员们正热情高涨地和老师一起学习、讨论。该校校长、主讲师冯俞翔已经从事教育工作16年。他告诉记者,今年,该校刚刚开始开班培训,目前已经免费开展了2期互联网课运营知识培训,共培训150余人。“我们的晚班课程共15天,每天3个半小时,将通过6个内容、5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对学员进行授课,并一对一指导,目的是由简入深地提升他们的互联网专业技能水平。”冯俞翔说。


此外,该校还与州内多家供应链和企业有着良好的关系,将为有需要的学员提供和推荐就业、创业机会。今年,该校计划开班15期,培训学员达千人以上。未来,该校还将开设更加专业的培训班,涉及更多社会需要的领域,培养更多专业性技术人才,为家乡的人才建设作出贡献。


近日,珲春市春化镇邀请了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实战经验丰富的电商老师,为村干部、创业带头人、有意开展电商的村民开展为期2天的理论培训。该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姜藏容表示,随着电商产业的飞速发展,村民们看到了电商产业带来的红利,有意向通过网络宣传自己生活的地方、自己村的产业,把自己家的农产品、特产通过电商平台变现增收。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短视频拍摄、剪辑、直播营销技巧等电商理论进行授课。理论培训结束后,学员还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到市培训学校进行为期6天的直播实操培训,深入学习电商运营的核心知识和技能,培训全过程都免费。”姜藏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