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五一小长假文旅活动出炉

时间:2024-04-18 来源:延边日报
欢乐出游
快乐五一遨游延边

图片图片5月出游季

春日盈盈,一起趣玩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到,延边州将以文旅节事活动为平台,以县市为单位,强化节事辐射效应,开展文旅系列节事活动,做好以节促旅文章,创新文旅产品,整合优质资源,带动餐饮、住宿、购物

等消费,释放文旅业效能,推动文旅市场持续火爆。

图片

延边首届农文旅商品市集

举办延边首届农文旅商品市集,发挥各县市优势资源,活用现有消费场景,围绕“乡约游礼”主题,在“五一”假期,依托延边人参交易中心举办延边首届农文旅商品市集,精心甄选和展示展销一批富有地域特色的农特产品、文创产品、手工艺品。同时,以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为助力,更有效地激发消费潜力,释放市民、游客对休闲消费的需求。

图片

踏春赏花系列活动

举办和龙市第十四届金达莱文化旅游节,以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为主线,以和龙市金达莱村为主会场,将民俗体验、特色产品大集、美术摄影、文艺演出、休闲旅游等贯穿于活动始终。

各县市根据春季可观赏的金达莱花、梨花、桃花、禾青花等花卉花期,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与春天相约,彼此奔赴”踏春赏花季活动,助力打造赏花经济,激活春季文旅消费。

各县市还将根据各自资源优势,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全民参与的系列活动。

图片

中国旅游日活动

5月,延边州还将开展“5·19”中国旅游日活动,根据国家文旅部2024年中国旅游日主题,全州设1个主会场及7个分会场,组织开展特色鲜明、注重实效、便民惠民、全民参与的“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深入推动大众旅游、探索发展绿色旅游、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