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在我心中 珲春市公安局联合市委国安办举行国门线国家安全教育户外课活动

时间:2024-04-18 来源:网安大队

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周年暨全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前夕,4月10日,珲春市公安局“国家安全在我心中”现场教学课在珲春防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由珲春市委国安办、珲春市国家安全局主办,珲春市委宣传部、珲春市人武部、珲春市教育局、珲春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承办。此次活动既是珲春市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更是以国门为基、互动为主,引导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提升对国家安全认知水平的一堂生动户外课。

图片

在现场,珲春市公安局网安大队、防川边境派出所做课堂教学,民警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外延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向师生详细阐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图片

本次活动的举办,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引导人民群众始终将国家安全利益放在首要位置,让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成为国家利益的自觉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