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团中央表扬

时间:2024-03-06 来源:珲春融媒

  共青团中央于日前对在2022年度“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205个单位、100名工作者、201名学生及47个品牌项目予以表扬,共青团珲春市委凭借优异表现获表扬。

  2022年,共青团珲春市委充分发挥“生源地”作用,积极组织返乡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引导、鼓励广大珲春籍在校大学生向社区报到,将“返家乡”实习岗位设置在各街道社区,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

  为满足学生多元化岗位需求,共青团珲春市委在征集2023年寒假实践岗位时,在政务实践、社区服务基础上,首次尝试在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设置实践岗位,共有21名学生与多家园区企业达成双选,投入到实践工作中。

  与此同时,共青团珲春市委还结合全市相关重点工作,组织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助力“2022中国珲春国际东北虎豹节”、延边州“93”庆祝大会珲春分会场群众性活动、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等,让大学生在参与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中感受到家乡的发展与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