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枕鹤现身敬信湿地

时间:2024-03-12 来源:珲春融媒

  3月12日,珲春摄影爱好者们在敬信湿地五道泡湖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枕鹤觅食的影像,这也是我市首次记录到如此庞大的白枕鹤群体。良好的自然环境和生态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野生候鸟在敬信湿地栖息、补给,尽显珲春独特生态魅力。

  白枕鹤,別名红面鹤、红脸鹤,2021年被列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体形与丹顶鹤相似,上体为石板灰色,尾羽暗灰色,末端具有宽阔的黑色横斑,主要繁殖在黑龙江、吉林等省或更北的广大地区,每年3月中下旬开始陆续到达繁殖地,一直持续到4月末。

  拍摄到的画面中,千余只白枕鹤在湖边或地上觅食、或冰上踱步,或翩翩起舞、或振翅高飞,与不远处的大雁遥相呼应,形成了一幅和谐共生的自然画卷。

  地处三国交界处的珲春敬信平原,有着星罗棋布的沼泽、湿地,辽阔、湿润、多样的环境,成为众多鸟类迁徙、繁衍的栖居地,被誉为北归候鸟们的“五星级驿站”。敬信湿地是我国候鸟三大迁徙廊道之一,绵延水域沼泽8000余公顷,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自然水生湿地之一,是名副其实的候鸟“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