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出彩新时代】金美花:躬耕杏坛育桃李 初心如罄谱华章

时间:2024-03-12 来源:珲春融媒

  22载教育征程,她始终坚守在教育最前沿,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和卓越的成就赢得了广泛赞誉。《巾帼出彩新时代》专栏,今天带您认识市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金美花,感受她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与无私奉献。

  走进市第一实验小学,极具特色的红色文化墙映入眼帘,格外醒目。以全国红军小学创建为契机,学校构建了红星少年综合评价体系,通过厅、廊、墙、班级等多种形式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宣传,将“红色基因”深植于校园文化、教学管理各个环节,在学生们心中播撒下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的种子。

  金美花担任校长以来,市第一实验小学坚持以“立德”为方向、以“树人”为目标,通过实施“五育并举”的素质教育模式,打造学生社会实践课堂,凸显德育实效;强化科学教育和实验教学,开展多样化的阅读活动,提升智育水平;实施学校体育固本行动,增强学生的体育锻炼;优化音乐、美术、书法课堂,通过社团活动设立艺术特色课程,增强美育熏陶;组织学生走出教室,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加强劳动教育。这些举措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赢得了学生、家长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多年来,金美花始终把提升师德修养作为首要任务,秉持“三省吾身、拂去尘埃”信念,保持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她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一线,多次荣获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嘉奖,被评为市十佳教育工作者、优秀校长、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在她的引领下,市第一实验小学的教学质量在全市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