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时间:2024-03-28 来源:珲春融媒

  3月28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州政协会议精神,审议通过2024年市政协调研、视察以及“双月协商”活动计划,市政协2024年“书香政协”建设暨委员读书活动计划;协商确定2024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全面部署2024年各项工作。市政协主席成松今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倪永增、崔巍、金在虎,秘书长金吉范及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各界别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市政协常委会和全体委员强化责任担当、投身履职新实践的关键之年。政协系统要紧扣市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政协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优势作用,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政协常委会要突出政治引领、同频共振、服务民生、团结联谊“四个导向”,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要自觉将政协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中思考,放在开创珲春跨越赶超新局面的全局中审视,确保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会议强调,要压实政协常委的“表率”责任,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工作。要压实政协机关委办的“保障”责任,对照年度工作计划,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好各项协商活动,不断提升履职质效。要压实政协委员的“主体”责任,注重发挥委员履职主观能动性,引导委员认真完成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作业”,进一步增强委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

  会议号召,政协常委要引领带动全体委员自我加压、勇挑重担,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实际行动为推动珲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贡献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